郭燕 兼职教授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2-03-08   浏览次数:1198

 

郭燕教授简介

郭燕,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教育学院英语语言教育教授、博士生和博士后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英语语言教育与社会关系、第二语言习得、英语写作与身份认同、英语教学方法、语言政策、职前教师教育、移民家长及儿童教育。在《世界民族》上发表了合著的“加拿大多元文化政策与民族性的复杂性及矛盾性”一文。在学术刊物和专著上发表学术论文五十多篇。曾获多项研究基金,其中包括加拿大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研究基金、加拿大移民问题研究中心的研究基金、阿尔伯塔省教育部、阿尔伯塔省儿童、家庭、社区研究中心的研究基金。发表了合编的《聚焦中国:市场经济下教育的发展变化》和《聚焦中国:全球化及中国教育》两部书。目前在编辑《学校与家庭的关系:国际视角》一书,同时还担任两部系列丛书的主编:《聚焦中国》和《跨国移民及教育》。

20185月被聘为哈工大(威海)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