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举行科研学术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2   浏览次数:128

427上午,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俊菊教授应邀在语言文学学院作了题为从审稿人视角看论文的写作与发表Meeting the Criteria for Publishing: From a Reviewer’s Perspective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史光孝院长主持,学院40余名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王俊菊教授结合自己作为外语类核心期刊审稿人和编委的经历对学术论文的写作、投稿和发表进行了阐述,重点对如何选择研究话题、如何开展研究以及投稿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王俊菊教授目前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英语写作与研究协会副会长、全国教师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第二语言习得专业委员会理事、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会长、山东省应用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会长等职。同时兼任Qualitative ResearchJournal of Asia TEFL、《现代外语》、《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中国应用语言学》、《中国英语教育》、《山东外语教学》等学术期刊的编委或评审专家,主持或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校级科研项目和教研项目。

本次讲座进一步促进了学院的学术交流,对教师们的学术科研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同时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