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7-04   浏览次数:139

    2012627日,语言文学学院中文系七名教师在宋健研究院426房间进行教学研讨,主题为“课堂教学活动的创新”。日语系两位教师列席。

 刘萱老师针对语言类课程特点,谈了信息化资源在教学中的使用、制作等心得体会。杨东霞老师提出在文学类课程教学中,思维训练的重要性。史瑞君老师继续了这一话题,认为人文类学科教学的目的在于引导学生感悟人生,诗意生活。毕慧玉老师以文字学与对外汉语教学为例,讲了对启发式教学的认识与应用。于晓婷老师谈了课外资源与课程内容如何有效结合的问题。系主任刘玮老师针对上述谈话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并介绍了自己“有浅到深”、“点面结合”的教学理念。

 各位老师还就课程设计、选修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日语系的夏芸芸老师与滕严老师也就本学科特点进行了精彩发言。整个会议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