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届毕业生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操作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21   浏览次数:156

时间安排

派遣审核时间表:

515日~25日:学生网上签约,填写毕业生登记表;

52531日:审核学生录入协议书,核对单位名称与协议书公章一致,是否能接受其人事关系;修改升学、出国等学生状态;根据材料审核灵活就业、非派遣省外签约、劳动合同申请;

60105日:打印派遣核对表,学生签字,61上交毕业生登记表;

60510日:根据核对情况及教务处名单,修改网上信息及不毕业、回生源地等学生信息;

61015日:上交各院系核对打印版,出国录取通知书、非派遣省外签约协议书、灵活就业表、劳动合同等材料,各院系统计档案发寄地址,;

61520日:锁定数据库,形成派遣库,上报山东省,打印报到证,同时保卫处核对户口迁移地址;

62030日:下发报到证,各院系上交档案发寄详单; 

 

注意事项

 

一、毕业生与省内网上注册单位签约,毕业生按如下程序办理签约就业手续:

毕业生注册〉毕业生制作以及维护简历〉搜索单位投递简历〉应约〉学院审核存档

1)毕业生在首页用户登陆部分,点击毕业生注册链接,显示毕业生用户使用协议界面,选中省内毕业生类型,点击接受按钮显示省内毕业生注册界面,输入身份证、姓名、新用户名、密码和验证码等信息,系统判断用户在省内院校上报的生源库中是否存在、用户名是否已占用等信息后完成用户注册。(注册时候的学校名称:哈尔滨工业大学)

2)毕业生制作以及维护简历:毕业生在网上制作完简历后,方可搜索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如果毕业生简历信息不想对外公开,可以通过简历激活状态来设置成未激活。简历内容如果做了修改调整,则需要在简历维护中生成简历功能重新生成一次。
   3 搜索单位投递简历:只有简历状态为激活状态的毕业生才能搜索职位信息,找到意向职位后,毕业生可以投递简历。
   4 应约: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后,由单位向毕业生发出签约邀请,毕业生浏览接收到的签约邀请以及附加的条款信息后,如果同意则应约,否则拒绝应约。双方签约后,签约信息由系统发送到鉴证机关,鉴证机关审核通过后,签约信息转到学院审核存档。有几种情况不能应约:(1)已经网上签署协议;(2)解约过程没结束;(3)委培定向生系统默认锁定签约功能;

 

二、毕业生与省内非网上注册单位签约,毕业生按如下程序办理就业手续:

学生录入省内就业协议书打印出纸质就业协议书到同级人事部门办理鉴证手续学院审核

   1)毕业生登陆信息网进入个人专区,使用录入省内就业协议书功能,将接收单位信息录入到信息网上(已在网上签约或已申请省外就业的毕业生除外),并下载打印出纸质就业协议书一式四份(毕业生、用人单位、学校、签证机关各一份)。

   2)毕业生本人在协议书上签字、接收单位和接收单位上级主管部门(或人事代理部门)盖章后,到同级人事部门办理鉴证手续。

   3)鉴证部门登陆信息网就业主管部门专区,使用省内就业协议书鉴证栏目中新增的毕业生录入协议书功能,审核毕业生纸质协议书和网上自动生成的相关信息,确认各项内容无误后,在信息网上鉴证通过,并留存一份纸质协议书备案。

   4)毕业生将签证之后的纸质协议书交学院一份,学院与网上信息核对无误后审核完成网上签约。

 

三、毕业生与省外非网上注册单位签约,毕业生按如下程序办理签约就业手续:

毕业生发送省外申请学院省外就业审批�学生录入就业协议书�20145月院系统一审核省外就业协议书(三方协议)并存档.

  1)毕业生首先利用就业网省外就业申请功能发送省外申请。

  2)发送成功后,院系可在省外就业审批中看到学生申请审批后锁定该生的省外就业状态(禁止省内签约)

  3)毕业生与省外用人单位签定协议完成后利用录入省外就业协议书功能录入省外就业协议,同时交一份纸质协议书(三方协议)到院系。审核合格后完成签约。

   (4)等学院2014531日根据就业协议书统一审核合格后完成签约,学院与网上信息核对无误后审核完成。

 

四、升学的同学请先注册账号,并到公邮yywxxy@126.com下载《升学同学信息统计表》填写完成之后与525日前再发回公邮,密码yywx123

 

五、出国和目前还没有找到工作的同学只需要注册账号即可,已经注册过的不用再注册,其他信息无需填写。

 

注:单位名称必须与协议书上的公章一致,协议书上有两个公章,若是公章不一样,则需要向单位询问应该填写哪个名称,单位名称是指档案发往的地方,一定要问清楚后再对网上信息进行修改,不然不能打印报到证,若有错误,需要个人去济南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