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关于做好2014年“七一”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20   浏览次数:135

语言文学学院关于做好2014年“七一”评优工作的通知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

(一)评选范围

1.优秀党支部的评选范围:成立一年以上的学生党支部;

2.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范围:党的正式组织关系在我校并在我校学习满一年学生正式党员,评选比例约为正式党员数量的3%

3.优秀党支部书记评选范围:本人担任支部书记一年以上;

4.优秀共产党员与优秀党支部书记在本次评选中原则上不兼得

(二)评选名额

基层组织名称

正式

党员数

优秀共产党员名额

党支部

数量

优秀

党支部名额

优秀党支部书记名额

语言文学学院

40

1

6

1

1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党支部评选条件:

1.领导班子好: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证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定在本支部贯彻落实;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发挥表率作用;定期向上级党组织汇报工作情况,及时反映党员和学生的思想状况,积极为广大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2.党员队伍好:党员理想信念坚定,宗旨观念牢固,党性意识强,作风正派,密切联系群众,能在班风、学风、考风建设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工作机制好:党支部工作机制规范健全,分工明确,凝聚力强;支部活动内容丰富、效果好;在发展党员工作和党员教育活动中积极主动,措施扎实有力,效果显著。

4.工作业绩好:支部党员能够立足本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支部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整体成绩突出,党支部所在班级或团支部须在近一年内获得校区及以上集体荣誉或班级平均成绩近一年在专业排名前50%

5.群众反映好:党支部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党员在师生中有良好形象。党员近两学期互评均为优、良等级。

(二)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条件:

1.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相关领域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

2.带头争创佳绩:做事认真,模范地履行党员义务,有强烈的责任感;有较高的科学文化素质和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在学习中取得突出成绩;个人在近一年内获得校区及以上荣誉或者成绩近一年在专业排名前30%

3.带头服务同学。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自觉贯彻群众路线,积极做好群众工作,帮助解决学生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自觉维护学生的利益。本人近两学期互评成绩必须为优秀。

4.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规章制度,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

5.带头弘扬正气。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自觉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6带头踏实工作。积极协助学院辅导员完成学生党建的各项工作,为学院党建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三)优秀党支部书记的评选条件:

    1.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热爱学生工作,熟悉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够以身作则,带领支部及成员积极投身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

    2.勇于开拓,真抓实干。具有开拓精神,积极探索并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支部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3.政治成熟,成绩优异。党性强、作风正,能密切联系群众,敢于同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方面起示范、表率作用,在学习生活中取得优异成绩。本人近两学期互评成绩必须为优秀。个人在近一年内获得校区及以上荣誉或者成绩近一年在专业排名前30%

三、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

请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申报的支部或同学点击下载审批表进行填写,完成之后于2014622日周日晚10点前将申报的材料(审批表及2000字以内事迹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学院党建公邮yuyandangjian@126.com,纸质版交至B楼大厅辅导员信箱。学院将会根据申报材料评选出最终人选。

附件:

      1.优秀党支部审批表点击下载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优秀党支部审批表.docx

      2.优秀共产党员审批表点击下载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优秀共产党员审批表.docx

3.优秀党支部书记审批表点击下载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优秀党支部书记审批表.docx

                                                   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

201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