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第五届学生会纳新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9-28   浏览次数:312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语言文学学院学生会是在学院团委领导下建立的学生团体,是联系学生与学院、学校的重要纽带。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学生工作,为建设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学生干部队伍打下良好的基础,现决定面向15级学生招募学生会成员。我们真诚地欢迎有理想、有抱负的你加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让我们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为尽快实现各专业、年级之间的更好融合,为开创语言文学学院学生会美好的明天而不断努力!

一、招募职位

招募职位

招募人数

办公室

纪检部

5

事务部

5

生活部

5

学习部

5

新网部

6

文娱部

6

体育部

5

 

二、招募要求

1、语言文学学院15级在校本科生

2、有意加入学生会,愿意为全体学生服务,上积极要求进步,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纪现象。

三、部门介绍

(一)办公室

1)纪检部:

  主要负责对学生会内部的工作和活动进行及时的民情反馈,以不断优化学生会的各项活动;在学生会内部进行评优活动,评选优秀部长和部员;撰写《学生会工作手册》并不断加以更新完善。

 

 

2)事务部:

    主要负责学院各项活动的日常事务管理、学生会活动通知发放、各类证书、桌牌设计打印、学院办公室清扫及物品管理等日常工作,每月进行一次报销工作,并在学院举行的各项活动中与学生会其他各部门密切配合,完成策划筹备和实施工作。

(二)生活部

    负责学院各类活动的后勤保障、物品购买,负责每周检查各寝室的卫生及寝室文化月活动,院内跳蚤市场;平时辅助其他部门组织活动、布置会场等。

(三)学习部

    学习部主要以英语角,各类培训活动为主,负责整理发布学习资料,统计成绩并加以调研。同时协办口语风暴等活动。是个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集体。

(四)新网部

 1)新闻中心:

    主要负责学院各项活动新闻稿写作、学生会例行会议记录、学生会学期总结整理以及各类活动宣传词、口号、标语撰写;

2)网络中心:

活动宣传工作,制作各类活动前期宣传海报,展板等宣传材料,活动中PPT和视频制作并播放,多媒体管理和调试以及各种活动中的摄影等。

(五)文娱部

承办学院各类文艺活动,负责节目的征集和编排以及音响设备的调试;为我院参加校内各项活动进行人员的选拔与培训。

(六)体育部

承办学院各类体育活动(排球赛、“毕业杯”篮球赛的训练工作、校运动会的准备工作),为我院参加校内各项活动进行人员的选拔与培训;平时辅助其他部门组织活动、布置会场等。

四、各部门要求

1、办公室

1)有责任心,有耐心,做事认真、细心,公平公正。

2)熟悉office软件者优先。

 

 

2、生活部

1)责任心强,服从组织安排。

2)耐心细心,公平公正。

3、学习部

 积极进取,具有责任感,沟通能力强。

4、网宣部

 1)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时间意识,能主动学习各类软件,积极响应任务,并能够高效完成。

 2)具备一定的文字撰写能力,从事过新闻写作者优先。

5、文娱部

1)热爱文娱活动,愿意参与学生活动并为之付出时间和精力。

2)积极且有质量地完成任务,认真坚持,不怕吃苦,具有奉献精神。

3)遵守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具备一定的独立思想。

4)有相关特长及经验者优先。

6、体育部

热爱运动,热爱体育,能够吃苦耐劳,态度严谨认真,做事稳重负责,善于合作与交流,并有高度的集体意识。

五、报名与审查

1、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报名者自行下载打印报名表,在周日(927日)中午12点之前将纸质版报名表投递B楼大厅学生会信箱。

电子版报名表(周日(927日)中午12点之前)请发送到

a2015yywxxynaxin@163.com

2、领取报名表地点:

登录:yywxxueshenghui@126.com下载报名表并打印

密码:yywx123

 

 

 

 

六、面试选拔阶段

1、竞选演讲:竞选分为自我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

1)自我展示环节:时间不超过3分钟。要求候选人从自我介绍、竞选优势以及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自我展示。目的是希望进一步展现参选人的个人魅力和工作才华,便于各位主席团评委综合考察参选人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工作思路和业务水平。

2)现场答辩环节:时间不超过2分钟,现场的评委都有权利提问。

2、评委组成: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负责

七、面试时间及地点

面试时间:下周一(928日)晚7点(请提前10分钟到场)

地点:B315(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若有任何问题,请咨询(李同学18463101372)。

                                                                                            语言文学学院学生会

                                                                                                 2015928

点击下载学生会纳新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