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7-07   浏览次数:323

为了进一步加强语言文学学院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将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同学充实到学生会干部队伍中来,使学生会更好的为全院师生服务,语言文学学院团总支经研究决定,本着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于20167月对语言文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进行换届改选。

一、   领导机构

  成立学生会换届领导小组

  由学院领导以及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构成

二、   时间安排

201677-715

三、   参选条件

1、基本条件: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4级全体学生)

2、竞选语言文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副主席条件:语言文学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任职14级成员,或在其他学生组织任职且出类拔萃的14级学生干部。

3、思想要求:自愿加入学生会,愿意为全体学生服务,上积极要求进步,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纪现象。

4、学习成绩: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学习成绩优良,原则上要求上学期综合素质考评成绩在80分以上。

5、工作能力:具有较强的交际能力、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奉献精神和开拓创新意识;群众威信高,在同学中享有良好声誉;具有一定的工作基础素质(例如:办公软件的使用)

6、优先条件:在学校组织的各项重大活动中,表现突出者具有优先录取资格。

四、竞选具体安排

(一)竞选筹备阶段

1、宣传动员

    网络大力宣传本次竞选活动,广泛发动全院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参与本次选举。

2、材料及物资准备

    制定并下发选举文件。准备教室以及会议召开所需物品。确定学生选举代表名单及工作人员名单。

3、报名和资格审查

1)岗位设置

  本届学生会选举设有学生会主席一名、办公室主任一名、学生会副主席三名,分管生活、体育、学习、网宣、文娱五个部门(具体分管部门待定)及院舞蹈队、排球队、辩论队。

 

 

 

 

 

主席团

部门

人数

备注

学生会主席

1

 

办公室主任

纪检、事务

1

 

学生会副主席

生活、体育

学习、新网、

文娱、各活动队

3

 

2)报名方式:本次报名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在本文附件下载报名表

3)报名时间:77-711

4)截止时间:711日上午11:00

请将报名表电子版及PPT(标清姓名及学号)认真填写并发送到18363120768@163.com,并将打印好的纸质版报名表一份于截止日期前上交到B楼大厅辅导员信箱。(可以附有相关能力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如新闻稿、报刊、证书等。)

7)资格审查及公示

学生会换届工作小组安排专人对报名竞选者进行资格审查,一经查实有不符合条件者立即取消其竞选资格。审查结束后公示入选名单。

(二)  换届选举阶段

1、竞选演讲

    竞选分为演讲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本阶段将进一步展现参选人的个人魅力和工作才华,便于评委老师和学生代表综合考察参选人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工作思路和业务水平。

    竞选分为3分钟演讲(包括个人简介、竞选职务、竞选优势、工作思路等)和2分钟现场答辩两个环节,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

    时间:712日晚七点

    地点:B315会议室(暂定)具体地址将短信通知

2、评委

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3. 选举流程:

1)每位竞选者提前15分钟到场,在签到处签到并抽签,相同岗位竞选者按序号依次上场竞选。

2)主持人介绍出场评委老师。

3)各候选人轮流上台进行陈述(最好采用PPT形式,PPT提前一天发到学生会换届邮箱),陈述时间3分钟,包括:个人简介、竞选职务、竞选优势、工作思路等。

注:计时人员须严格控制时间,在还剩30秒的时候举牌提醒。

4)提问环节

在场的所有评委都有提问的权利,每人对每位竞选者限提问1-2个问题。

4、名单公示

时间:713-715

经竞选筛选后确定各岗位人选,并进行为期2天的公示。在公示期间,全院师生均可对公示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书面形式送至B楼大厅辅导员信箱,或发送电子邮件至辅导员邮箱(18363120768@163.com)向辅导员老师反映。

(三)岗位试用阶段

  试用期为三个月,试用期内接受全院师生的监督,由院学生事务办公室进行考核评价,并作出鉴定。

五、工作要求

1、思想重视、组织严明。各有关人员要正确认识本次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保证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2、宣传到位、发动充分。采取多种渠道宣传本次选举工作,深入挖掘优秀学生加入学生会工作,为强化学生管理打下良好基础。

3、严肃纪律,公开公正。各位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选举制度,真正把符合要求、德才兼备的学生选拔出来。一旦发现有违纪作弊现象,立即取消该候选人的竞选资格,并追究相关工作人员的责任。

六、各部门职责

一)办公室

1)纪检部:

    主要负责对学生会内部的工作和活动进行及时的民情反馈,以不断优化学生会的各项活动;在学生会内部进行评优活动,评选优秀部长和部员;撰写《学生会工作手册》并不断加以更新完善。

2)事务部:

    主要负责学院各项活动的日常事务管理、学生会活动通知发放、各类证书、桌牌设计打印、学院办公室清扫及物品管理等日常工作,每月进行一次报销工作,并在学院举行的各项活动中与学生会其他各部门密切配合,完成策划筹备和实施工作。

(二)生活部

    负责学院各类活动的后勤保障、物品购买,负责每周检查各寝室的卫生及寝室文化月活动,院内跳蚤市场;平时辅助其他部门组织活动、布置会场等。

(三)学习部

    学习部主要以英语角,各类培训活动为主,负责整理发布学习资料,统计成绩并加以调研。同时协办口语风暴等活动。是个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集体。

(四)新网部

 1)新闻中心:

    主要负责学院各项活动新闻稿写作、学生会例行会议记录、学生会学期总结整理以及各类活动宣传词、口号、标语撰写;

2)网络中心:

    活动宣传工作,制作各类活动前期宣传海报,展板等宣传材料,活动中PPT和视频制作并播放,多媒体管理和调试以及各种活动中的摄影等。

(五)文娱部

     承办学院各类文艺活动,负责节目的征集和编排以及音响设备的调试;为我院参加校内各项活动进行人员的选拔与培训。

(六)体育部

    承办学院各类体育活动(排球赛、“毕业杯”篮球赛的训练工作、校运动会的准备工作),为我院参加校内各项活动进行人员的选拔与培训;平时辅助其他部门组织活动、布置会场等。

四、各部门要求

1、办公室

1)有责任心,有耐心,做事认真、细心,公平公正。

2)熟悉office软件者优先。

2、生活部

1)责任心强,服从组织安排。

2)耐心细心,公平公正。

3、学习部

 积极进取,具有责任感,沟通能力强。

4、网宣部

 1)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时间意识,能主动学习各类软件,积极响应任务,并能够高效完成。

 2)具备一定的文字撰写能力,从事过新闻写作者优先。

5、文娱部

1)热爱文娱活动,愿意参与学生活动并为之付出时间和精力。

2)积极且有质量地完成任务,认真坚持,不怕吃苦,具有奉献精神。

3)遵守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具备一定的独立思想。

4)有相关特长及经验者优先。

6、体育部

    热爱运动,热爱体育,能够吃苦耐劳,态度严谨认真,做事稳重负责,善于合作与交流,并有高度的集体意识。

点击下载学生会主席团竞选申请表.doc

 

                                                   语言文学学院学生会

                                                    2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