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第五届团总支副书记换届选举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7-07   浏览次数:292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团总支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团总支健康发展,根据学院工作需要,经团总支研究,决定开展语言文学学院第六届团总支主席团换届工作,面向全院遴选若干名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较高的学生骨干,组成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机构

成立换届领导小组,由学院领导以及第五届团总支主席团成员构成。

二、时间安排

201677-715日。

三、参选条件

1、基本条件

1)语言文学学院14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语言文学学院第五届团总支任职成员,或在其他学生组织、社团任职且出类拔萃的学生干部。

2、思想要求

1)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上积极要求上进,能积极投身学校、学院的改革、建设和发展;

2)自愿加入团总支,愿意为全体学生服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纪现象。

3、学习成绩

1)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学习刻苦、成绩优良,原则上要求上学期综合素质考评成绩在80分以上。

4、工作能力

1)具有较强的交际能力、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2)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奉献精神、团队意识和开拓创新意识;

3)品行端正,严于自律,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工作扎实肯干,勇于担当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号召力。

5、优先条件

1)在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重大活动中表现突出者优先录取。

四、岗位设置

第六届团总支主席团选举设有团总支副书记一名。

五、竞选具体安排

(一)竞选筹备阶段

1、报名和资格审查

1)领取报名表

见附件。

2)报名时间:77日至711日中午11:00

3)报名方式

请将报名表电子版及PPT(标清姓名及学号)发送到邮箱18363120768@163.com,并将一份纸质版报名表于截止日期前上交到B楼大厅辅导员信箱。

4)资格审查及公示

团总支换届工作小组安排专人对报名竞选者进行资格审查,一经查实有不符合条件者立即取消其竞选资格。审查结束后公示入选名单。

(二)换届选举阶段

1、竞选环节

竞选分为竞选演讲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旨在进一步展现参选人的个人魅力和工作才华,便于评委老师和学生代表综合考察参选人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工作思路和业务水平。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

地点:B315会议室【时间另行通知】

2、评委

学院辅导员、第五届团总支主席团成员等。

3、选举流程:

1)每位竞选者提前15分钟到场,在签到处签到并抽签,竞选者按序号依次上场竞选;

2)各候选人轮流上台进行陈述,陈述时间3分钟,包括个人简介、竞选职务、竞选优势、工作思路等;

3)提问环节:在场的所有评委都有提问的权利,每人对每位竞选者限提问1-2个问题。

4、名单公示

经竞选筛选后确定各岗位人选,并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在公示期间,全院师生均可对公示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送电子邮件至辅导员邮箱(18363120768@163.com)向辅导员老师反映。

(三)岗位试用阶段

试用期为三个月,试用期内接受全院师生的监督,由辅导员进行考核评价,并作出鉴定。

 

点击下载团总支副书记竞选申请表.doc

 

 

 

语言文学学院团总支

2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