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1984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语言基本功,语言表达能力突出,有较强的双语翻译尤其是口译能力,对英语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有较深入系统的了解,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及计算机应用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专业下设两个主攻方向:语言文学与商务英语。语言文学方向旨在培养学生掌握基本的语言文学理论基础,对英语语言、文学的深入理解,提高学生的语言、文学鉴赏及应用能力,为学生从事语言文字相关工作及进一步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商务英语方向主要培养学生掌握涉外经贸业务中的基本知识及相关的沟通、谈判技能,注重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

学生完成规定课程及实践环节,通过毕业论文答辩,授予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同时鼓励选修第二学位,形成英语+专业更为优化的知识结构。

主要专业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精读、泛读、听力、口语、写作(基础写作、应用文写作、商务英语写作、论文写作)翻译(翻译基础、英汉翻译、汉英翻译、高级英汉翻译、口译)、英美文化、英(美)文学史及选读,语言学导论和第二外语等。

专业方向课程:英美诗歌、小说、戏剧、散文,文学理论,词汇学,文体学;

跨文化商务沟通,国际贸易实务,商务交际,国际结算,货物运输与保险,国际商务谈判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从事英语语言文字相关工作如翻译、新闻出版、文化传播、英语教学、外事、对外经贸等工作。通过研究生阶段的深造可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英语语言文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咨询电话0631-5687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