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十项特等奖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530
    昨日,从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传来捷报。我校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11名学生表现优异,共获得10项全国特等奖,1项全国一等奖,再次刷新我校区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此次参加全国总决赛我校区获得特等奖的比例达到90%,继续高居山东省高校前列。

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于520日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1名同学在语言文学学院陈忠良老师的带领下赴济南参加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区经济管理学院的单紫君、陈珏如、顾芸、尤子心、王秋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周中良、赵一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李可喻,理学院的庄思贤,汽车工程学院的丁越共10位同学获得C类(非英语专业)特等奖。另外,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贾浩禾获得C类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直以来都得到校区、教务处及语言文学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每年该赛事都在语言文学学院领导的全程督导下进行,专门的竞赛指导教师团队从前期的全校报名、筹备考试,到监考、阅卷、分数审核、口试选拔,再到后期的笔试辅导、专题讲座、考前模拟等全程参与其中,为参加决赛的同学们提供了全面而专业的赛事指导。带队的陈忠良老师一路全程陪同,帮助同学们安排、处理各种问题。同时,有几名参加决赛的同学在比赛前、后都有课程考试,但仍奋力为该项赛事做着积极的准备。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与付出确保了我校学子在全国总决赛中的优异发挥。

全国大学英语竞赛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学科综合能力竞赛,旨在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鼓励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展示才能。同时该赛事更以其知识性、趣味性成为最受我校学生喜爱的一项全国性英语赛事。在过去的八年里,我校区超万名学生参加了此项赛事,几百人次的学生获得全国特、一、二、三等奖。以赛带学,以赛验教,英语竞赛是检验教学改革、教学方法的途径之一,近年来语言文学学院大学英语模块化教学改革的成效得到了再一次很好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