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英语教学团队六月份教学研讨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336

2018622号上午9点在B315会议室,出国英语团队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教学研讨,主讲人:张信宁老师,主讲题目:雅思口语中的学术思辨。

张老师从SpeakingAcademic两个方面进行了探讨。Speaking方面主要讲述了以下六个内容:(1)词汇。雅思口语考试要求词汇可以相对简单,但是要分布合理,需要有适度重复。(2)流利度。考生的口语首先要流利,其次要具有节奏感。(3)要提升考生运用从句的意识,可以通过补全对话等练习来完成。(4)语言扩充。语言尤其是词汇的运用需要具有具象性,表达不能只是抽象的、笼统的概念和感觉,要把自己的体会或感想具体化。(5)语言思维,学会使用英语中的一些固定的表达模式及套句。(6)语言文化和社会文化,需要熟知本族语和英语的双语文化,能够在两种文化中进行自然切换,在语言转换的同时转换思维。第二方面,从Academic角度论述了雅思口语的思辨性,首先介绍了A类考试和G类考试口语和听力是一致的,那么A类考生的口语怎样体现学术性。张老师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1)考生的口语一定要注重比较思维,例如现在和以前比较,今天和昨天比较,两者之间比较,国内和国外比较,有了比对才有现在的感受和感想。(2)极值概念,雅思口语考试题目经常有这样的词汇出现,比如mosteverunusual等,要表达这些极值的概念就需要将现在的感想、感受与之前的感想、感受做对比,在对比的基础上才能表述清楚。(3)句法,要注意英文的句式,尤其是句式开头运用客体的表达方式和汉语习惯用人称代词做主语开头的表达方式非常不同。

团队大部分教师参加了教学研讨活动,大家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促进了教学工作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