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专业(조선어 전공)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1654

韩国语系师资力量突出,教学科研水平高,研究方向涉及语言学、文学、翻译学等各个领域。所有教师均有在韩国学习或工作的经历。专业学生历年的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高级通过率接近100%,每年均有多名毕业生被国内和韩国知名高校录取攻读硕士学位。

朝鲜语专业实行两种培养模式。

(一) “1.5+1+1.5”朝鲜语专业

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朝鲜(韩国)语基础和较强的语言交际能力,了解朝鲜和韩国国情、社会文化及语言文学知识,有较强的双向翻译能力,能在政府、企业、教育、媒体、出版、旅游等部门从事实际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专业教育实行“1.5+1+1.5”中韩联合培养模式,即学生在国内学习1年半后赴韩国友好大学交换学习1年,之后回国完成其余1年半的本科课程。学生完成规定课程及实践环节,毕业论文答辩合格后,授予哈尔滨工业大学朝鲜语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包括: 

专业基础课程:初级韩国语、中级韩国语、高级韩国语、韩国语会话、韩国语视听、朝鲜-韩国概况、高级韩国语视听说等。

专业方向课程:韩中/中韩翻译理论与实践、语言实践、韩国语实用文体写作、韩国语语法、韩国文学史、经贸韩国语、韩国社会文化、韩国报刊选读、韩国语论文写作、韩国语概论等。

(二)“2+2”朝鲜语-经营学双学位专业

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朝鲜(韩国)语基础和较强的语言交际能力,掌握经营学专业知识,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能在政府、企业、教育、媒体、出版、旅游等部门从事实际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专业教育实行“2+2”双学位中韩联合培养模式,即学生前2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修完朝鲜语专业课、工商管理专业课、公共基础课等规定的课程之后,于三年级秋季学期赴韩国釜山大学经营系继续修后2年的规定课程。学生完成两校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符合毕业条件和学位授予条件后,授予哈尔滨工业大学朝鲜语文学学士学位与韩国釜山大学经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包括: 

专业基础课程:初级韩国语、中级韩国语、韩国语视听说、管理学基础、会计学、统计学、宏观经济学、创业管理等。

专业方向课程:韩国文化泛读、韩国语会话实践、韩国语基础写作、韩国语基础语法、市场营销学、金融学、运筹学、财务管理学、管理信息系统、财务会计、投资论、管理会计、人力资源管理、国际经营学等。

☆注:新生入学后,韩国语系朝鲜语专业立即组织 “2+2”朝鲜语-经营学双学位专业班的报名申请,名额为十名,按报名先后顺序直至名额满为止,期限为一周。在开学报到期间组织的“韩国语系朝鲜语专业教育会”上对 “2+2”朝鲜语-经营学双学位专业进行详细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