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团十八大】乘新时代东风•习团十八大精神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8-07-04   浏览次数:279

    2018629日上午1040,语言文学学院团委举行了院团委第二期团校第三讲——青年与团十八大。团委书记杜伟男组织全体大一团员以及大二大三主要团干部在B315学习了王沪宁同志在共青团十八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

杜伟男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王沪宁: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的视频,并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了《致词》精神。致词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十七大以来,共青团团员面貌焕然一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以下五点要求:一是我国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教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我国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三是我国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教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四是我国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导,永远保持奋斗精神;五是我国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教导,勇于投身创新创造。最后,《致词》呼吁中国青年和共青团把光荣镌刻在祖国大地上、镌刻在历史进程中。

在观看视频后,吴晓倩同学对此发表了自己的两个感悟:一是作为新时代青年,爱国爱党是青年的素质底线;二是作为祖国的后备军,青年就是要奋斗,要提升自己的素质。

最后,杜伟男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希望广大青年将国家的理想同自己的理想、自己以后的职业目标结合起来,为国家服务,实现自身价值,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