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语系召开教学研讨会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8-07-16   浏览次数:491

712日,针对近年来一些大一新生对朝鲜语专业认同中的问题,韩国语系召开了研讨会,商议解决对策。

会上,教师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教师们普遍认为,新生进入高年级后,特别是赴韩国交换学习一年回国后,专业认同的问题有所改善,但是这一问题容易导致部分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不扎实,同时也会有个别同学把这种情绪一直带到毕业,对本专业学习有一定的影响。

主讲人金鹤哲老师对此提出了三条解决对策,一是尽快提高大一新生对本专业的认识程度,了解考研和就业前景,提前做好四年的发展规划;二是加强高年级同学对大一新生的影响,建立更多的交流与沟通的渠道;三是开拓新生视野,邀请校外专家、企业界人士、优秀毕业生来校讲座。主讲人同时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供与会者讨论。

经韩语系教师讨论,一致同意建立韩国语系学生会,组织各种专业学习讨论会和文体活动,加强高年级和低年级的交流与沟通;2018年秋季学期,全体韩语系教师申报新生导师,让所有新生都有机会近距离与本专业老师沟通,接受学习、生活、发展规划方面的指导;秋季学期开始扩大开设校外专家、优秀毕业生、企业家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