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校友】朝鲜语专业专业发展与学习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268

    719日下午440分,朝鲜语专业发展与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在B106顺利召开。为让同学们对自己本专业朝鲜语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未来人生规划有更好的了解,金鹤哲副教授特地邀请目前在大连外国语大学攻读韩语笔译硕士的徐琪玮学姐和在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攻读社会福利专业硕士的梁玉芝学姐,举行交流座谈会。朝鲜语专业的17级、15级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伊始,徐玮琪学姐分享了自己自大学以来从对朝鲜语专业持有误解和疑惑到最终接受并热爱的过程。在考研与就业方面,徐琪玮学姐也由迷茫到最终坚定了目标,并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了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最后,徐琪玮学姐告诉同学们,学习语言需要长时间的沉淀和积累,叮嘱同学们把握美好的青春生活的同时,从各方面多去尝试、积累,为我所用。

梁玉芝学姐从大学生活与出国留学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参加学生组织,提高团队意识,学会处理人际关系。随后,梁玉芝学姐介绍了她攻读的社会福利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模式、考核方法等情况,对比了中韩大学教育的差异,并建议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勤学习多积累,不要让自己后悔。

在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两位学姐与金鹤哲教授一同为同学们在考研就业、出国留学等方面答疑解惑,使同学们对专业发展、人生规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专业交流座谈会使同学们加深了对朝鲜语专业的了解,更加热爱朝鲜语专业;同时也使同学们在未来人生规划与职业规划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