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班主任】语言文学学院举行班主任工作论坛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8-07-26   浏览次数:187

为了更好地促进班级管理工作,提高班主任工作管理能力和艺术水平,促进班主任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2018725下午2:30在博学楼315召开语言文学学院班主任工作论坛。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齐桂芹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婷老师,对新生班主任就迎新期间的工作安排、班主任岗位职责、工作内容等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接着,赵老师重点介绍了即将到来的2018级新生——第一批00后即将进入大学校园学习生活。她从00后的成长经历、代表人物、特征描述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分析了00后的特点,希望老师们结合学生的特点与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随后,大家围绕“如何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这一主题展开讨论。毕业班的三位班主任老师,总结了这四年来工作中的经验与困惑与大家分享,其他班主任老师也就自己工作中的点滴心得谈了体会,让新生班主任老师受益匪浅。

最后,齐书记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希望:班主任要成为学生最信任的人,要真心帮助关心学生。要有专业自信,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她强调,做好班主任工作也是师德师风的一种体现,要宽严结合。

语言文学学院一直有着良好的育人传统。按照精英教育的理念培养学生,要求班主任老师每学期都要与同学们谈话并参加学生活动。刚刚毕业的14级三个专业,汉语言和朝鲜语两个班级就业率都是100%,英语班的班主任夏芸芸老师被学校评为了金烛奖。

文章发布员: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