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豫践实践队】工大学子与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8-08-01   浏览次数:288

为使学生们更加直观了解国家中部崛起战略,使更多的哈工大学子投身到中部崛起事业中去,同时也为了与更多的河南优秀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语言文学学院从全校同学中选拔优秀学生组成行走中华豫践实践队,于721日启程来到河南进行了走访企业、拜访校友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725日,由语言文学学院辅导员杜伟男带队的行走中华“豫践”实践队一行来到坐落于河南郑州的中铁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哈工大与这家世界名企的首次接触。

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学飞等集团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实践队的师生。刘部长向实践队师生详细地介绍了中铁装备集团的发展过程、科研成果以及招聘情况等,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工业板块的重要成员企业,其产品彩云号”TBM入选2017年度央企十大国之重器2014510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中铁装备考察,并做出了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实践队则通过我校校区宣传片以及杜伟男老师的讲解使中铁装备集团的领导们进一步了解了我校专业设置、创新创业、招生就业等情况。座谈中,工大学子感受到了中铁装备集团作为央企的优秀卓越之处,中铁装备集团方面也对引进工大学子表现出很大的兴趣。集团领导指出,公司正处在事业上升期,急需引进优秀人才壮大企业实力,而哈工大作为一所国际知名的工科院校,其培养的各专业的优秀人才契合中铁装备集团的企业需求,希望与工大建立合作关系,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促进企业的发展从而为社会做贡献。此外,集团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直观了解了企业的生产过程。

此次洽谈,为哈工大学子走进中铁装备开辟了新的就业道路,提供了更多的机遇与选择,同时更为迎合企业人才需求,满足时代发展需要提供了优质人才资源平台,是不断开拓校企新合作的美好开始,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