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开学】开学大会成功召开,“学前”教育必不可少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370

为了让同学们快速进入学习状态,明确自身目标,促进语言文学学院的良好发展,92日下午,语言文学学院于G201召开2018年秋季开学大会。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婷、辅导员杜伟男出席了本次会议。

杜伟男老师从评优工作、助学工作、共青团工作、党建工作以及学生活动五个方面对上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新学期的工作安排做了部署。杜老师从各个角度阐释了新学期对同学们生活学习、评奖评优、规章纪律等多方面的要求及规划,强调了作为工大人踏实努力,守时严谨,用心对待专业学习的重要性。通过总结上一学期工作的优点与不足,杜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希冀与期望,鼓励同学们新学期步入新生活的信心。

赵婷老师则植根于大学生最终目标,立足于社会就业现实,通过一份份案例与大数据引导同学们思考了就业方面的问题。从介绍就业形势开始,赵老师就我们所处的时代—“互联网+”时代的职业发展,结合今年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给出了同学们今后自我培养的重要建议,让同学们培养批判性思维,不局限于自己的学科,尽早树立目标,切勿随波逐流,蹉跎时光。

本次开学大会从制度上规划了新学期学院的要求及方向,在情感上使语院学子增强归属感并树立关注就业的意识。相信有这个好的开始,学院学子在新学期也必将坚韧不懈,努力追求,促进学院不断发展,续写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