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学风】“走好大学第一步”—晚自习启动仪式顺利进行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282

为促进大一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夯实专业基础,语言文学学院为大一同学安排晚自习并举行了启动仪式。917日晚在B315,晚自习启动仪式正式开启,辅导员杜伟男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两大部分,首先由三个班级的班主任助理依次自我介绍并传授自己对于晚自习的相关经验和理解。“梦想与现实的距离,只差一个行动。”英语班稳重严谨的班主任助理代佳伟同学鼓励新生们在大学的天地里大胆追求自己的梦想,但同时提出梦想的实现不靠空谈,脚踏实地的学些东西,为自己的梦想丰满羽翼才是最稳妥的办法。而朝鲜语班活泼热情的班主任助理曲艺则表示自己会好好陪伴大家度过一年的自习时光,耐心解答新生问题,为他们的学习保驾护航。汉语言班睿智幽默的班主任助理田金弘同学则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大学中不可懈怠学习的重要性,针对外界对专业是否实用的质疑,田金弘则表达了“无用之用乃为大用”的鲜明观点,引用《月亮与六便士》中枕着月亮入梦的经典名言,表达了希望大家平衡学习与生活,最终拥有属于自己浪漫传奇人生的殷切期盼。

在各个班主任助理介绍完经验及建议后,杜伟男老师讲解晚自习注意事项,学院加减分细则,请假详细流程等日常工作,并贴心为大家准备了全校新生们生活学习可能用到的学校职能部处联系方式,极大地为新生们适应生活解决问题提供了帮助,就如同语院家庭的“小家长”一般温暖着大家。

通过此次晚自习启动仪式,新生们了解和理解的不只是晚自习的重要性,更是由点及面广泛吸收了包括平衡学习与生活,如何正确看待自己的专业等珍贵的见解与分享,丰富了启动仪式的意义,达到了会议预期目标。相信通过此次会议,新生们一定会体会学校及院系的良苦用心,潜心学习,不负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