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平博士做“社会翻译学研究的进展与趋势”的学术报告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617

2018919日下午14:30,英语系主任王军平老师在B315会议室做了题目为“社会翻译学研究的进展与趋势”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张学伟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听取了报告。作为学校留学归国人员学术报告活动的一部分,在讲座中王军平老师首先对在国外访学的学校—美国蒙特雷高级翻译学院的教学研究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然后就此次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学的研究任务和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最后专门做了题为“社会翻译学的趋势和进展”的学术报告。

王老师结合自己一年在国外的研习进展情况,从社会翻译学的缘起、社会翻译学的研究进展和社会翻译学的研究趋势等三个方面,有条有理地做出了自己的分析和判断,同时就社会翻译学发展中的问题与需要挖掘的新问题也与在场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讲座结束后,很多老师就报告的内容跟王老师进行了交流,报告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融洽。王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论证严谨,语言生动具有哲理,令在座的各位均感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