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支部活力
语言文学学院教工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1349

2018925下午14:00语言文学学院教工联合党支部在B308会议室召开了支部会议,会议由教工联合党支部书记赵婷主持。会议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讨论韩国语系赫美萍老师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事宜。

赫美萍老师于20174月来我校工作,2018112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作为一名年轻教师,她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恪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为人正直、待人诚恳,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的各项活动。工作中她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热爱学生,关心学生的成长。朝鲜语专业的学生均为零基础,她与班里每位同学谈心,帮助她们解决思想及学习问题。朝鲜语专业2+2双学位班的学生,她及时了解学生学业上的需求与困难,第一时间向学院反映,积极寻求解决办法。作为教学与科研并重型教师,她潜心科研,入职以来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在韩国语系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她在她的入党申请书中写到:“作为一名留学归国人员,我依然要选择皈依党组织,因为我一直认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一心一意服务全体劳动人民,创造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明的核心力量。”随后,支部成员逐一对接收赫美萍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发表了意见。教工联合党支部应到党员6人,实到党员6人,经过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同意确定赫美萍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并指定韩国语系黄明子老师、金娇玲老师为其培养人,对其进行培养考察。

第二部分由叶欢和杜伟男老师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出席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学习结束后,赵婷老师做了总结,赵书记强调现在国家层面上思想意识形态问题越来越严峻,国家反复强调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我们支部既有行政工作人员也有一线教师,大家都要认真学生总书记两个讲话的精神,坚定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信心,通过言传身教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