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团校】学自律公约,肃严明纪律—语言学院第三期团校开班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8-10-11   浏览次数:309

108号晚上7点,语言文学学院第三期团校开办仪式在B315顺利举行。语言文学学院团总支书记杜伟男、全体学生干部以及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仪式伊始,杜伟男老师宣布语言文学学院第三期团校的正式开班,并说明了本次团校开班的目的、意义以及课程安排。此外,他就近期某高校学生会干部“官本位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干部”一词意味着责任、意味着担当,但从来不会意味着“高人一等”,他是一种认可,而不是“权力”代表。他强调,语言学院的学生干部一定要本着服务同学的初心,干好自己的工作,才能被同学们认可,才担得起学生干部的称呼。最后,杜老师希望本期团校的学员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做好广大同学的服务人。

接下来,语言文学学院学生会主席曹佳乐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学习了关于发起《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倡议,并要求学生会全体成员共同维护组织形象,建设一支心怀理想、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工作骨干队伍,更好履行工作职责。同时他还强调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本会宗旨、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风气六条约定,让责任、奉献和自律常驻心间,开班仪式至此结束。

仪式结束后,开始了本期团校的第一讲:第二课堂成绩单与到梦空间的使用。本次主讲人,学生会实践部部长李婉如同学从什么是第二课堂成绩单、什么是到梦空间以及与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关系、到梦空间客户端的使用方法三个方面对广大学生干部和18级新生进行了培训。

今后,学院将通过团校培训,不断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业务能力与工作作风,始终牢记服务同学这一宗旨,踏踏实实做事,摒弃庸俗习气,打造一支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学生骨干团队,助力广大同学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