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榜样】知行合一•未来可期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329

1012日晚七点,语言文学学院“知行合一”奖学金评选会在B315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评选会的评委有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婷、辅导员杜伟男。学院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知行合一”奖学金是江苏苏美达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校区97级英语专业校友孙红卫于2017年出资10万元设立的,旨在鼓励语言文学学院广大同学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实习实践的专项奖学金。

各位优秀选手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实习历程总结展示,为各位学子提供了宝贵的经验。15级朝鲜语专业的张晓娟,从0变成0.1,用两个月的时间尝试了两份实习,从青岛勒柏科技有限公司到北京世纪好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实习更全面的了解自己,为就业增添底气。15级英语专业丁沁书在国家电网黑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人力资源岗位实习,了解了人力资源岗位相关知识,感受职场氛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段佳辰深知这个道理,在沈阳恒进真空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工作中,她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抱着一颗吃苦才有收获的初心,16级汉语言专业的曹佳乐在威海日报社实习,主要负责双岛湾科技城的微信运营和威海市统战部的稿件整理,多次下乡采访,深入基层调研,撰写文稿八千余字,发表文章四篇。认真对待实习工作中的每一件事,踏踏实实,朝九晚五,坚持自己的选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收获颇丰。行走中华豫践实践队的队长17英语专业王黎辉,尽职尽责,统筹全队,与队友一同成长,虽很苦很累,但从未后悔。15级英语专业的李双余在暑假30天中挑战了不同行业的两份实习工作。在苏州学而思文化培训中心了解教育培训机构的运行方式以及教师的基本工作内容;在吉林市神华大众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做销售,了解了汽车服务行业中销售顾问的基本工作内容。两份实习让她懂得了责任、坚守和奉献,得到了自我提升。从校园到职场,未来可期的16级汉语言专业卢营懂得了“无反思,不收获,无收获,不实习”。她在语言校友的帮助下,进入浙江省桐乡守敬应用技术研究院担任科普文案撰写实习生一职,主要负责科普文案的选题、撰写和编辑工作。正如“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清楚自己特点、明白自己需求的15级英语专业王天宇,到威海瑞思学科英语体验教师岗位,帮助她对教育行业有了更多的认识,对她来说是一次对职业的摸索探寻。

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每位选手的现场展示进行了评分投票,结合之前的材料分,最终曹佳乐、张晓娟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王黎辉、卢营、段佳辰、李双余四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参评学子个人展示结束后,党总支副书记赵婷对评选进行点评。在点评中,她对优秀校友孙红卫表示了感谢,着重强调了要将学习和感恩挂在心间。跟大家分享了为什么设置“知行合一”奖学金的目的,希望大家通过实习实践拓展视野、明确目标、合理定位。以不同的角度看待社会中的不同事物,打消不切实际的想法,脚踏实地,实现对自己的精准定位。

通过本次奖学金评比,不仅使参选学子对之前的实习时间经历做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增强了实践能力,也激发了大一同学积极参加实习和实践活动的想法,优先树立实践实习意识和就业意识。相信有了这次活动,语院学子会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在以后的实习实践中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