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选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1152



2018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选赛决赛于近日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该赛事历年都受到各级领导和老师们的高度重视,今年的决赛评委由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史光孝、院长助理卜玉伟、外语创新竞赛指导教师团队邹佳新、王丹、丛晓芳老师、外教 Carissa SternEd Downey共同组成,保证了赛事的公平、公正。史院长为大赛致辞肯定了同学们在去年的外语创新类竞赛中取得的骄人成绩,并鼓励在场的观众同学们积极参与,多多锻炼,同时称赞本届选手与赛事组委会的一路辛苦付出,并预祝大赛的圆满成功。



           史院长致辞



             主持人

 第一阶段比赛,从近三十名初赛选手中胜出的十二位决赛选手各自从不同的视角,围绕“The Stones”这一话题进行了三分钟命题演讲,同时回答了外教的针对性提问。选手们旁征博引、慷慨激昂,精彩的演说能力,加之流利的英语表达展示了工大学子的精神风采与人文情怀,博得了评委与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第二阶段比赛进入白热化,第一阶段胜出的六位选手面临难度加大的“即兴演讲”挑战,再一次用精湛的英语水平更好地展示了敏捷的思维与逻辑归纳能力。知难而进、越战越勇的工大学子风采让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们赞不绝口。激烈的强强对决之后,经评委们评判,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冠 军 :程馨

一等奖:杨熹,王艺璇,韩震泓

二等奖:张良弛,林晨怡,俎云霞

三等奖: 冯茜嘉,牛华健,贾宗凯,高尚彬,陈思琪





 获奖同学与颁奖嘉宾合影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语言文学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参与赛事组委会工作的同学们的大力支持。赛事邀请了“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2016年校选赛冠军的赵雅诗同学和2017年校选赛冠军的邢子鑫同学担任了本届赛事主持人,他们凭借精彩的英文口语与机智的风采为赛事增添不少亮色。与此同时,本届赛事还邀请到了我校在各类英语创新竞赛活动中表现出色的获奖选手代表,英语辩论队队长:左思贤、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省级一等奖:许晨琛、全国英语阅读大赛省级一等奖:徐佳鸣、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特等奖:庄思贤,以及“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省级获奖选手:陈慧敏,他们一一登台向观众们介绍赛事情况,与大家分享参赛心路历程以及外语创新类竞赛带给他们的成就与收获,将各大赛事的参赛经验与良好的外语学习态度进行了推广与传承,并将本届大赛推向高潮。



         外教提问



         全体合影


 最后,让我们预祝即将代表我校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省赛的程馨同学,以及参加该赛事全国网络赛竞技的同学们在各自的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再展哈工大学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