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山东省韩国文化视频制作大赛中获团体二等奖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253

 1020日上午,由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主办,青岛农业大学承办的山东省韩国文化视频制作大赛“2018爱乐,爱乐!韩国!于青岛领事馆报告厅举行,山东省多所高校的韩国语系参加了此次比赛。
    在此次比赛中,我校语言文学学院15级韩国语系学生李永鹏,张晓雨,陈露,杨珂欣四人组队,取得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成绩由视频播放量和评委现场打分两部分组成。首先,学生将制作的视频在规定时间内上传到网络并进行宣传,承办方统计播放量,并记入最终成绩。其次,现场进行视频播放评比,评委老师从视频完整性,是否突出主题等各方面进行打分。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评选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以及优秀奖、人气奖等奖项。此次比赛充分展现出了学生们的韩语风采及视频制作等方面的能力。
    本次比赛由语言文学学院韩国语系外教朴昌镐老师指导,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创作能力。参赛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不断讨论和更换主题,最终确定了“中国学生眼中的韩国文化榜单”这一新颖的主题。在不断地探讨和思考的同时,大大加深了对韩国文化的理解,配音及台词构思等任务更是提高了参赛学生们的韩语表达能力。此外,视频的拍摄,取景地、服装、道具等的选择都是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的,为了追求高质量的作品,学生们精益求精,不断提出新的想法,同一个场景也进行了多次拍摄。经过此次比赛,学生们的视频剪辑技术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从特效到字幕、音效各个方面的制作技术更加熟练。

 参赛学生们还表示:“通过此次比赛真的学到了很多,不仅是专业知识、剪辑技术等方面的提高,大家更加懂得了团结互助,分工合作的重要性。能够得到奖项是一次很大的鼓励,以后会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