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思想引领】1814201团支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355

    1020日上午9点,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增进同学们对马克思生平的了解,加强班级思想建设,18级汉语言文学1814201团支部在B108举行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组织委员王子健主持,团支部全体同学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观看了中宣部出品节目《马克思是对的》片段。观毕,主持人王子健结合马克思十七岁时的理想向在座同学发问:“身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你的理想是什么?”同学们热烈发言,勇敢地说出自己的理想。郑斯文同学说:“我要读研,然后进企业工作。”王蕾同学说:“我的理想是读研读博,成为一名大学老师。”谈罢理想,同学们观看了由语言文学学院团总支书记杜伟男老师为此次活动录制的微课《青年马克思的理想》。杜伟男老师硕士研究生的专业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他从专业角度并结合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特点为大家讲述了青年马克思的励志故事。他选取了马克思中学毕业论文的一段话勉励同学们:“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而工作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作出的牺牲;那时我们所享受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事业将悄然无声地存在下去,但是它会永远发挥作用,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他希望大家要有奉献精神,从小事做起,多多关心周围的同学,为1814201团支部这个温暖的集体发扬自己的光和热。”

    微党课结束后,支部郑斯文,尹雨桐,李昊东,章杰四位同学深情地朗诵了诗歌《卡尔·马克思》。朗诵结束后,主持人王子健将大家引入了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知识的学习环节,向大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后,全体团员进行了庄严宣誓:“我宣誓:热爱祖国,努力奋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弘扬爱国精神,树立远大志向,为祖国发展不懈努力。”

    本次团日活动使1814201团支部的同学们对马克思生平有了新的了解,加深了大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同学们作为00后青年在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坚定了他们将来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信念。

                                            (文/张安琪/李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