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名学子在“第二十七届外国人韩语写作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539

1013日,由韩国延世大学语言研究教育院、韩国语学堂主办,山东大学东北亚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七届外国人韩语写作大赛在山东大学(威海)圆满落幕。

来自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烟台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荣城)以及鲁东大学等近十所烟威高校的191名朝鲜语专业的学生齐聚一堂,各显身手。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语言文学学院朝鲜语专业15级的汤丽雅和张晓雨同学在单广勇老师的指导下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写作大赛可以在诗歌和散文中二选一进行写作,诗歌主题为凌晨,散文主题为故乡,我校两位参赛同学均选择“故乡”为题进行了散文写作。两位同学同时获奖展现了我校朝鲜语专业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基础及写作功底。另外,通过参加此次大赛,学生们不仅提高了专业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而且还拓宽了视野,开阔了眼界,为今后的学习和继续深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