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8山东省韩国语•汉语演讲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601

1027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主办,山东省翻译协会及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承办的“2018山东省韩国语·汉语演讲大赛在济南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我校语言文学学院韩国语系丁奕丹、李安琪同学稳定发挥,分获亚军和优秀奖。韩国留学生郭彩媛、崔喜秀同学也均以出色的汉语表达能力喜获优秀奖,为我校增添了新的比赛风采。同时参赛指导教师赫美萍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威海)、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烟台大学、鲁东大学等17所高校推荐的60余名中韩学生参加,阵容庞大。上午为韩语组比赛,下午为汉语组比赛。韩语组比赛形式为3分钟即兴演讲,45个主题中现场抽取演讲主题即刻上台演讲;汉语组比赛形式为3分钟定题演讲,凭借先前准备好的主题现场进行脱稿演讲。两组分别各设冠、亚、季军奖项6名。我校经过前期选拔,派出2名中国学生,2名韩国留学生,并由韩国语系赫美萍老师带队前往参赛。

我校韩国语系丁奕丹同学现场抽到的即兴演讲题目为《做一个文明的大学生》,丁奕丹同学凭借清晰准确的发音、流畅自然的语速、别出心裁的观点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在韩语组比赛(33人)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亚军二等奖。李安琪同学现场抽到的演讲题目为《我心目中的爸爸妈妈》,李安琪同学以幽默生动的表演天分、丰富多彩的舞台展现力获评委好评。

山东省韩国语·汉语演讲比赛自2014年举办以来,今年是第五届,现已成长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韩国语·汉语双赛同时举办的赛事,也是目前山东省内最具规模的外语演讲比赛之一。旨在促进中韩青年学生交流,为中韩青年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相互交流的舞台。同时也是对省内各高校在韩汉语教育及韩国语专业培养方面的一次检验。本次我校学生获得韩语组二等奖,充分反映了我校韩国语系的育人成果,提高了我校韩国语系在省内高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我校韩国语系会再接再厉,为今后的比赛打好更坚实的基础,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