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多层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665

根据校区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要求,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积极行动,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防微杜渐,营造健康的工作环境。

学院党总支借本次警示教育活动的契机,总结了学院中心组和各党支部9-10月份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工作情况,积极探讨学习和工作的有效结合。党总支书记组织学院党政班子和所有行政管理人员集中学,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同时,要求党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形成了多层次的学习架构,在多角度地在落实、执行、监督上下功夫,形成廉政工作习惯,养成廉政工作意识,铸成廉政监督基础。学院党总支利用校本部视频会议的机会,领会会议精神,吸取反面案例的教训。同时,学习了校区下发的《每周案例》和《高校典型案例》,发挥反面案例在警示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应对工作中麻痹思想。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从学习内容来看,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指导,以校本部会议精神为规范,以高校反面案例为借鉴;从学习者来看,党政班子重点学、重点抓,党支部集中学习和体会,形成了全方位的学习模式。同时,党总支号召学院各级管理人员认清警示教育活动的警示意义,以本次活动为牵引,在将来的工作中一以贯之,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