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国际化】语言文学学院国际化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345

为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出国留学相关情况,具有更广阔的国际视野,语言文学学院邀请了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董科老师,于2018119日晚上7点在B315,举行针对语言文学学院大一全体学生进行了国际化教育讲座。

首先,董科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出国留学相关事宜。董科老师以同学们出国意向为切入点,分别从高校学生出境比例、国际合作处概况、境外学习与交流项目介绍、出国留学准备和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管理规定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出国留学有关事项。其中在谈及“为什么计划出国留学?”话题时,董科老师以身边从白手起家到亿万富翁的大学同学为例、并借助自身多年从事留学工作的经验,诙谐幽默地说明了出国留学的重要意义。董科老师在讲到国际合作处概况时,热情地欢迎同学们在对出国留学有疑问和遇到困难时到国际合作处进行咨询。

董科老师介绍完毕后,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婷又结合本院优秀留学生事例总结了本场讲座。最后同学们针对语言文学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交换生项目、出国留学费用等进行了提问。针对这些问题,董处长都一一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留学兴趣,为同学们开启了新的世界。“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这次讲座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拥有更为广阔的视野与发展空间。





                                                     (刘志康/文,武香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