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语系十一月份教学研讨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528

 20181129日下午两点,韩语系全体教师在B215韩语系办公室,举行了教学研讨会。研讨会的主题是《2018年青年教师文学教育与研究培训参加情况汇报》,由金娇玲老师主讲。金娇玲老师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会的主题内容,分享了自己参加此次培训的心得体会。

 2018926-29日,“2018年青年教师文学教育与研究培训”在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行。此次培训由中国外国文学研究会朝鲜-韩国文学研究分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韩国研究中心承办。培训共吸引了来自延边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23个高校的32位青年教师参加。开班仪式上,中国外国文学研究会朝鲜-韩国文学研究分会会长、湖南师范大学教授蔡美花代表主办方向参加此次培训的授课专家及青年教师表示欢迎。她在致词中强调了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文学教育与研究培训”的主旨和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帮助青年教师提高科研和教学方面的理论修养与实践能力。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蔡美花(湖南师范大学)、尹允镇(吉林大学)、李相琼(韩国科学技术院)、陈在教(韩国成均馆大学)、徐永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李亨大(韩国高丽大学)、马金科(延边大学)、牛林杰(山东大学)以及崔一(延边大学)等深耕于韩国古典文学、韩国近现代文学、朝鲜—韩国当代文学领域的权威学者先后受邀举行主题报告,并与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为从事朝鲜—韩国文学教育与研究的高校青年教师之间搭建起及时有效的交流互动平台,切实提升了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与教学水平,同时也有利于推进国内韩国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