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国际化】语言人在美国,毕业学子分享赴美留学经验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508

为了使同学们对赴美留学有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语言文学学院于126日在B315举办了美国留学经验分享会,邀请到了14级英语专业毕业生张天昊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进行线上视频分享。

张天昊校友本科主修英语,辅修经济管理学院国际贸易专业,现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张天昊同学从学习和生活两方面介绍了他的美国留学感受。他首先结合美国的地理位置、社会状况以及当地居民的生活习惯简要说明了美国的社会环境、学校及学院的发展状况。同时,介绍了美国学校的课程与课时安排以及总体的学习模式,他表示,美国的学习环境和国内相似,但学习压力较大,需要合理安排时间。而后,他通过照片展示与大家分享了他在美国的日常生活,分别从住所、饮食、出行等方面介绍了美国当地的特点,真实生动地展现了美国的社会生活,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他还结合个人的留学经历在留学国家和专业选择上提出了宝贵建议,表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希望大家放宽眼界,不要限制自己的选择,同时倡导大家充分利用学校的外教资源和实践机会,走出安全空间,扩大交际圈,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把握出国机遇。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专业辅修、出国审查标准、选修课成绩的重要性以及信息检索渠道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疑问,张天昊同学结合个人经历耐心回答了大家的问题,与在场同学互动交流。

本次美国留学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为大家展现了留学美国的真实生活,使大家对美国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见解,对同学们未来的人生发展规划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发展中拥有国际化视野,登上更广阔的舞台。



                                   (张芸慧/文、刘志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