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党建】语言文学学院邀请思政部王洛印老师讲授《黄文虎的家国情怀》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1093

2018年12月12日,为了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邀请思政部王烙印老师为全院教工党员讲授《黄文虎的家国情怀专题座中王洛印老师对黄文虎院士的背景、简历做了介,并黄文虎院士的成长过程和经历做了详细的解。王老解深入尽,论证严谨例丰富。

黄文虎院士是力学家、振工程家和教育家。期从事振、控制及定性理方面的研究工作。合中国大型汽轮发电及其他复杂结构,提出了新的调频与算法,将构故障的振动诊断技术应用于品开,取得著效果。王老从黄文虎院士求学、做人、育人几个方面述了他孜孜不倦立志科技国的人生经历黄文虎院士学生语“一个人要先学会做人,要争取社会多做些献,人生一世,要社会留下点西。这贡献可大可小,小到哪怕砌一块砖都行。人宁静容,厚德物,深受同事和友人的赞扬

王洛印老授,更加深刻了解了以黄文虎院士代表的哈工大八百壮士的感人事迹,他既是“规格、功夫到家造者,也是校的践行者;既是哈工大精神的源活水,也是哈工大精神的集中体。作新一代的哈工大人,我一定以老一辈“八百壮士”为,凝心聚力,奋发图强,把国之情、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展的大事之中,融入人民史的斗之中,融入学校双一流的新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