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爽为学生讲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734

20181211日下午1430,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爽在B315会议室为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且极具教育意义的形势与政策课。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的主题是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张老师首先介绍了意识形态的概念特点树立正确意识形态的重要性。特别指出了当下中国人西化的现象并强调了这一现象的危害性,西方国家提出的中国垮台论正是在这一现象的基础上产生的,所以作为党员必须警惕自身的西化倾向又列举中英鸦片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等实例来抨击西方世界的普世价值的虚伪性张爽书记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防止贪污腐败并保持自身的清正廉洁。此外,张爽书记还指出了西方国家西化中国常用的一些手段,例如制定不合理的标准、利用宗教入侵等等,西方国家常常利用广播、电视等媒体向中国渗透自己的思想,这一点必须引起党员的注意。呼吁在座的各位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

张爽书记还向大家展示了几段由西方国家制作的英语教学视频,从视频中可以明显地看出西方国家文化霸权的思想,通过这几段视频,在座的各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加深了对坚持正确的意识形态的重要性的理解。

本通过本次形势与政策课,学院的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加强了对意识形态的认识,提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