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语系成功举办十二月份教学研讨会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514

20181217日下午四点,韩语系在B215韩语系办公室举办了主题为《关于新时代韩国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的思考》的教学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单广勇老师主讲,韩语系的全体教师莅临参会。

此次教学研讨会同时也是对于2018121日至122日在北京举行的《新时代朝鲜(韩国)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的情况说明会议。《新时代朝鲜(韩国)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由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和北京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韩语系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北京世宗学堂承办。全永根、姜宝有、王丹、张敏、朴银淑、朴光海、金珍我等国内和韩国的专家教授围绕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做了相关报告,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数十所高校的100余名韩语专业的一线教师。

姜宝有教授在研讨会上强调指出在一带一路的国家发展战略大背景下,应该培养复合型和国际化的人才,同时对于学生的培养应该注重因材施教,培养模式切忌一刀切。王丹教授指出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人文素养、思辨能力和跨文化能力不足的问题并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另外朴银淑、张敏和金珍我教授分别就韩语文学教材的选用和编撰,韩语翻译教学改革以及交替传译的训练方法做了报告发言。

韩语系老师们就本次研讨会的内容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在科学合理的分配学时,重视英语教育,对学生的教育要因材施教,以及以培养复合型、国际化的韩语人才为目标等方面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