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十二月份教学研讨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473

20181226日下午两点三十分,中文教研室教师在研究院南408中文系办公室,举行了关于《外国文学教学反思》的教学研讨活动。

此次活动,由史瑞君老师主讲。主要讲了两个方面。一是如何督促学生阅读文学作品。规定课程学习期间精读三到五部作品,通过读书笔记、分组PPT汇报、讨论等形式进行检查。设计戏剧文学片段表演,以便学生熟读作品、深入作品。二是通过课程大论文作业学习掌握文学论文的一般写法。 讲、练、评三者有机结合。今后可以尝试一对一面评,更有效地解决写作中出现的不同问题。史瑞君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一个国家图书馆在线免费阅读网站-“推广工程移动阅读”。

教师们对史瑞君老师的讲解给予高度评价,并从中文系课程性质出发,讨论了如何调动学生的阅读积极性、如何利用新技术改良传统课堂教学等。刘玮、刘耳老师还介绍了一个课堂教学APP--超星公司制作的“学习通”的使用情况。

这次教学研讨活动,有明确议题、有主题发言、有教研室教师参与、有较充分的研讨,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