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份英语系连续举办两次教研活动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589


12月份,临近期末,有些课程已经结课,平日里上课任务重,门数多,上课时间比较分散的英语系老师们便趁此难得的机会,积极开展了两次教研活动。老师们全员参与,广泛交流,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2018126日下午230分,英语系在B405举办了题为《英语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整体设计与相关问题》的教研活动,主讲人是英语系王军平老师。他主要结合此次学校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要求,并以此前进行初步修订的试行稿为主要对象,就英语专业培养方案的整体设计做了汇报,在此基础之上,王老师结合本专业的特点和现状,深入地就英语系培养方案中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和需要大家积极献言献策的一些重点修订内容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英语系各位老师都积极发言,针对王老师提到的相关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本次研讨会获得了预期的成效,为英语系培养方案的最终定稿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20181226日下午230分,英语系在B405进行教学研讨。研讨会主题是《学位论文写作与学科方向专题课的教学计划》,由英语系主任王军平老师主持,芮晓松老师主讲,内容包括英语系英语语言文学专业高年级的学位论文写作及学科方向专题课的课程目标、教学内容、实施计划。英语系的文学、翻译和语言学方向课程的任课教师、第二外语教师和来自其他系部的部分教师参加了讨论。与会教师结合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最新培养方案,探讨了各学科方向导论课程(文学导论、翻译基础、语言学导论)和学术写作课程与高年级学位论文写作和学科方向专题课的联系,英语专业学位论文写作的要求,学科方向专题课如何帮助学生了解学科前沿课题、扩展学术视野、培养思辨能力。本次研讨活动加强了各学科教师之间的交流,为接下来新版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的制订及日后开展相关课程教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