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活动】语言文学学院寒假安全教育暨考前诚信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次数:454

13日,语言文学学院在B209分别对2016级、2017级、2018级三个年级的学生召开了寒假安全教育暨考前诚信教育大会。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莹和辅导员杜伟男出席会议并进行讲话。

上午9点,首先参加会议的是2018级大一学生,杜伟男老师上台讲话,通过分析具体事例介绍了学校有关考试诚信问题的规定,并立足学生自身的长远发展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表示诚信是人生未来的通行证,对同学们的终身发展有着重要影响。而后,杜老师结合当今社会的新闻热点重点强调了寒假安全问题,从财产、交通、出行、饮食、宗教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紧接着,王莹老师上台讲话,作为语言文学学院新任的党总支副书记,王老师首先对她的工作经历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表示将努力为同学们的求学、增能、成才而服务,对语言文学学院学生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并且结合个人经历为同学们应对安全问题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会后,同学们分别在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和2019年寒假假期安全承诺书上签字承诺。

上午10点半,学院对2017级学生召开大会,针对外语专业学生的学习现状,杜伟男老师还重点强调了出国学习的安全问题,鼓励同学们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要求同学们在国外学习生活中时刻保持警惕,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2016级全体同学的会议在下午2点半召开。基于同学们正面临着保研、考研、出国留学以及就业等多方面的选择,杜伟男老师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保研与考研中涉及的诚信问题,使同学们对此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同时,王莹老师还对处于关键时期的大三同学表示了支持与鼓励,希望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为同学们提供有力的帮助。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诚信与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学习了应对相关问题的有效措施。考试临近,寒假将至,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同学们顺利迎接考试和假期作了充分的铺垫和必要的准备,对同学们积极备考,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生活有着重要意义。








(文/图 刘志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