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国语大学马武林教授来我院讲学交流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587

应语言文学学院邀请,四川外国语大学马武林教授于422日下午15:00B315进行了题为“外语类慕课建设及运行研究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史光孝院长主持,学院的外语老师积极聆听了报告。



马武林教授结合本校慕课建设与应用的探索与经验,在课程标准建设、课程体系建设、课程应用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与入会老师们分享了他们的经验。马教授详细解释了CMOOC XMOOC的概念,微课、私播课及慕课的区别,以及他申请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大学英语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建设范式研究的体会。



我院老师与马教授就慕课建设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马教授耐心细致地作了解答。会议最后史院长做了总结,指出外语教师要看清信息技术迅速发展的大势、顺应本科教学变革创新的趋势、掌握慕课教学线上线下双轨并行的态势,推动我校慕课和私播课的建设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