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2019年泽世“德才兼备”奖学金评选通办法
发布人:张凯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410

为激励我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并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由校友企业捐资,设立泽世德才兼备奖学金(下文简写为泽世奖学金),现开展2019年评选:

 

一、申请条件及评选范围

(一)评选范围

泽世奖学金评选对象为我校在籍全日制本科(含第二学士学位)在校生中大三拟就业的学生

(二)申请条件

1.基本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2.具体评审指标

泽世奖学金申请人在满足基本申请条件基础上还应具备以下相应条件:

A: 品德良好,具体标准为学生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前三年班级同学互评成绩均在班级前50%(含50%)。

B:综合素质高,具体体现为积极进取、勤奋、当责、在团队中能呈现出奉献精神。

学习成绩良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等方面特别突出。学生平均学分绩排名在专业内前50%(含50%);对于平均学分绩没有进入专业前50%,但达到前60%的学生,如在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也可申请泽世奖学金,但需提交详细的证明材料。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是指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具体标准详见附件一。

 

二、奖励标准及发放办法

泽世奖学金获得者每生每年10000元,泽世奖学金提名奖获得者每生每年5000元,奖金一次性发放。

 

、评选过程

(一)申请

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申请泽世奖学金,申请人应如实填写并按时提交以下材料:

 

电子版:7717:00发送至邮箱nuaa_zhangkai@163.com

(将所需电子版文件打包命名为姓名+泽世发送)

附件2_2019年泽世“德才兼备”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必须按填写说明填写)

附件3_2019你那泽世德才兼备奖学金申报汇总表

 

纸质版:7717:00提交至学院楼下辅导员信箱

附件2_2019年泽世“德才兼备”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必须按填写说明填写)

提供成绩单、互评排名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其它方面表现突出的证明材料等

 

逾期、材料不全或者格式不规范者取消评选资格。

 

(二)学院评审

学院评审小组根据申请人的情况进行评审,在评审过程中应严格执行学校要求和本单位评审细则。本单位初审学生名单确定后公示的同时报学校本科生泽世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复审。

(三)名单公示

学院对本单位候选学生名单进行不少于1天的公示、学校对最终获奖学生名单进行不少于3日的公示。

 

四、时间安排

73-77日,学校下发通知,各单位组织学生申请;

78-712日,各单位组织初审泽世奖学金并公示,同时上报《泽世德才兼备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见附件二)及《泽世德才兼备奖学金候选人初审名单表》(见附件三),电子版发至hitxgc@163.com

712-717日,评审小组初审并公示候选人名单;

7月中旬-8月,企业代表进行复审,候选人可选择到企业参观实习, 720日左右随行走中华实践团队赴上海;

9月中旬,举行评选大会,现场选出10名泽世奖学金获得者和10名提名奖获得者。

  

附件1:泽世奖学金申请人在其他方面表现优异评审标准.docx

附件2_2019年泽世“德才兼备”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x

附件3_2019你那泽世德才兼备奖学金申报汇总表.xls  

 

语言文学学院

2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