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实践】语言文学学院“行走中华 筑梦鹏城”实践队第三天纪实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9-07-25   浏览次数:288

7月24日,语言文学学院“行走中华 筑梦鹏城”实践队参观了深圳大学和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美丽校园,人才之岗——深圳大学

实践队于早上9点30分出发,步行抵达了深圳大学。深圳大学,简称深大,与哈工大威海校区“年纪”相仿,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创办深圳非常著名的一所综合性大学,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博士后工作站1个,工程学、临床医学、材料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化学进入ESI学科世界排名前1%

作为国内一所知名高校,这里的环境也不逊色于它的教学水准:整个校园都覆盖了茂密的绿植,喷泉草坪随处可见,湖泊树林交织成映,让人仿佛置身园林之中。校园里的学习氛围也是一等一的浓厚,在三伏天湿热的酷暑中,依旧有许多在校生往来奔走于图书馆与教学楼之间,令人不禁心生敬意。

狼性文化,铸就精华——科比特航空科技公司

下午一点半,实践队员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程,终于来到了科比特航空的深圳研发总部。企业专门安排人事主管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带领实践队员们参观了以高质量著称的科比特无人机从逐一合成零部件到完成组装走下生产线的全过程。细致入微的介绍让队员们对科比特的成就有了直观深刻的了解,全程禁止拍照摄像的军工保密条例更是让队员们认识到科比特的不同反响。

完成了企业生产线的参观,2009届林彦君学长在会议室分享了他丰富的工作经历和人生经验,同时介绍了科比特的狼性文化:“让天空为世界所用”,这大气的座右铭正是科比特不懈前进的写照。他们专注于工业无人机的研发制造,虽然起步较晚于其他公司,却一直以超高的质量和过人的气魄支撑着企业发展,成为未来三年中国最具增长潜力的企业之一。稍后,林彦君学长也对队员们提出的软件工程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企业为实践队员专门安排了一次正式的无人机展示,毕业于科比特无人机学院的专业操作员向实践队员们展示了“入云龙”这一无人机型号的强悍和与其相配的多种配件的功能。其中,40倍摄像头可用于军事侦察和警用监视,600多米的侦察直径令目标无处遁形,尤其是特别设计的寻救喇叭和超多的载重,得以使“入云龙”在抢险救灾中屡立奇功。

6点左右,实践队员们在当天的总结会议后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并为余下一半的实践活动积蓄力量。








(文/李昊东 图/刘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