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实践】语言文学学院“行走中华 筑梦鹏城”实践队第六天纪实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9-07-28   浏览次数:188

7月27日,语言文学学院“行走中华,筑梦鹏城”实践队开始了第六天也是最后一天的参观访问。

聚焦、创新、稳定、和谐——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按照计划,上午10点,实践队在指定地点集合完毕,华为深圳总部进发,经过近2小时的路途顺利抵达12点,实践队跟随2008届校友张磊学长进入了公司园区。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于1987年正式注册成立,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坚持稳健经营、持续创新、开放合作。截至2018年底,华为有18万多名员工,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全球170多个国家,服务全球1/3的人口。

与腾讯总部单独一栋的大楼不同,华为的办公楼由较低矮建筑群构成,一栋栋各自独立地分布在园区内。在张磊学长的带领下,实践队员们进入预约的会议室学长座谈交流,话题主要围绕华为的工作体验招聘要求员工福利等内容展开。谈及大学在校期间的学习生经验,张磊学长表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真的很有道理,可能同学们在大学阶段感受不是很深,但一旦参与实际工作就会深刻体验到工大精神的指导作用当然,华为创业至今能够取得这样举世瞩目的成果,不仅需要工大倡导的严谨求实、锐意创新的精神,更得益于其“狼性”企业文化中“成就客户、艰苦奋斗、自我批判、开放进取、至诚守信、团队合作”的成熟价值理念。

实践结束回到宾馆,队员们召开最后一次总结会议在会议中,张凯老师队员们细数了过去六天的点点滴滴,回想起来仍历历在目实践活动接近尾声,但友谊梦想永不会走到终点,相信再次见面时,每个人都会变成更好的自己。中华逐梦,我们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