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2019年暑期知行合一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发布人:张凯  发布时间:2019-09-22   浏览次数:515

为了鼓励语言文学学院学生提早做好就业规划,积极寻找就业机会,促进学生在大学期间多参加实习或就业类实践活动,为今后就业打下良好基础。我院设立知行合一奖学金(个人类、集体类),具体评定办法如下:

一、评定范围

语言文学学院全体学生。

二、 申请条件

个人奖:

1.申请人员需在2019年暑期期间参与学院推荐或个人申请的实习活动或就业类实践活动(包含“行走中华”、赴海外实践等就业类实践活动)。其中实习类实习时间不应少于2周,就业类社会实践活动时间不应少于1周(参与其他学院组织的就业类实践活动也可以参与评选该奖项)

2.参与实习的人员必须按照要求履行了学院的请销假手续;参与实践的人员必须服从带队老师管理。

3.参与实习的人员必须及时上交学院要求的实习/实践日志(包括实习/实践日志正文(每篇不少于400字)、实习/实践总结(不少于1000字)、实习/实践鉴定表)。

4.申请人员需有良好的就业意识,在实习实践期间表现良好,自己收获较大并在班级就业工作中起到积极作用。

集体奖:

2019春季学期成功参赛互联网+大赛的创新创业团队,申报单位为语言文学学院。

三、奖励标准及发放办法

奖励标准:

1.知行合一个人奖(约为报名人数的40%),一等奖每人1000元,加个性发展分1分;二等奖每人500元,加个性发展分0.5分。

2.互联网+创新创业奖学金,每支团队300元,认定创新创业模块学分(学分认定工作由各系、教务处负责,本学期认定工作已经开展)

为确保公平,奖项具体奖励名额还会根据报名人数进行微调。

发放办法:奖金在评比后,随本学期人民奖学金一起发至本人威海工行卡,个性发展分与日常行为分于下学期成绩计算时加入综合素质考评分。

四、评选流程

(一)申请

个人类:有意申请的同学填写附件1:《知行合一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2:《实习实践鉴定表》、附件3《实践日志、实践总结》、附件4《实习日志、实习总结》

集体类(互联网+创新创业奖学金):团队填写附件5《互联网+创新创业奖学金团队申请表》

(二)材料提交

个人类:

电子版:附件1:《知行合一奖学金申请表》

2018年10月8日中午2:00前发送到实践部公邮HITYYSJ@163.com,邮件名称及附件名称格式:学号+姓名 知行合一奖学金

纸质版:附件1:《知行合一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2:《实习实践鉴定表》

        附件3: 《实践日志、实践总结》或附件4《实习日志、实习总结》

2018年10月8日中午2:00前送到B楼大厅学生会信箱

集体类(互联网+创新创业奖学金):

电子版:附件5《互联网+创新创业奖学金团队申请表》

2018年10月8日中午2:00前发送到实践部公邮HITYYSJ@163.com,邮件名称及附件名称格式:队长学号+姓名+项目名称 互联网+奖学金

纸质版:附件5《互联网+创新创业奖学金团队申请表》

2018年10月8日中午2:00前送到B楼大厅学生会信箱

注:

1、参加学校组织的实践队,附件2《实习实践鉴定表》需加盖组织学院的公章。

2、表格格式不整齐或者材料不全者取消评选资格。

(三)学院评审

1、个人类申请的同学自行制作PPT,于评选会上进行自我展示,限时四分钟,展示内容不限。展示所需PPT请于10月8日下午5:00前发至学生会实践部公邮HITYYSJ@163.com,且不能再修改。所有评委根据该同学展示进行评分。

2、具体答辩展示时间另行通知。

3、评审成绩的计算:最终成绩=提交材料分+现场展示平均分,如果最终成绩相同,现场展示分高的排名靠前。

4、集体类根据成功参赛材料进行评审,不需现场展示。

(四)名单公示

获奖学生、团队名单将于答辩结束后进行公示。

五、附件

附件1:语言文学学院知行合一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2:实习实践鉴定表.doc

附件3:实践日志、实践总结.docx

附件4:实习日志、实习总结.docx

附件5:互联网+创新创业奖学金团队申请表.docx  

  

语言文学学院

20199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