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榜样引领】语言文学学院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工作顺利举行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249

109日晚7时,语言文学学院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联评在B315举行,出席本次评选会的评委有: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爽党总支副书记王莹、班主任代表卜玉伟、滕严、贾宇萍、刘玮、史瑞君、刘萱、金鹤哲、辅导员张凯以及学生代表杨东峰。

会上进行了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的评选,候选人们以专业为单位,分别上台进行了个人展示。参评选手各有所长,在专业学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以及各类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18级英语专业郭奕辰凭借对英语学习的热忱以及不懈的努力,综合考评成绩位列第一,身兼数职的她在学生工作以及实践活动中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与赞扬。积极投身学生工作,帮助韩国留学生了解中华文化,促进中韩友谊进步,18级朝鲜语专业王亚琦合理安排学习与工作,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认可与支持。成功保研至中山大学的16级汉语言专业田金弘,坚信“心之所向,金石为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学生工作一丝不苟,生活安排井井有条,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与夸奖。

参评学子展示结束以后,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的候选人进行了投票。最终,18级英语专业郭奕辰、18级朝鲜语专业王亚琦、16级汉语言专业田金弘三位优秀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16级英语专业郭丽慧、16级英语专业崔琦琦、17级英语专业石钰莹、17级英语专业马维、18级朝鲜语专业王竞彬、16级汉语言专业王雪飞六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会后,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莹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通过解读国奖评选标准,王莹老师充分肯定了参评同学们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向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可以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也希望未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同学们继续努力,争取未来的进步与成功。同时,王老师还对到现场观摩的学院19级新生寄予厚望,鼓励他们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看齐,脚踏实地,为学院、为工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张郁璐 图/蒋文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