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举办“翻译质量的难题”学术讲座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388

应语言文学学院的邀请,美国肯特州立大学教授杰弗里·科比Geoffrey S.Koby)10月16日晚上18:4020:30博学楼315会议室为学院师生进行了翻译质量的难题—翻译评估与翻译培训的定义、问题与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英语系主任王军平博士主持,英语系的师生们聆听了科比教授的精彩讲座。

本次讲座探讨翻译质量的研究与实践,考察翻译的隐喻与定义翻译的“图景”翻译质量和翻译哲学,一般的“翻译”和“翻译加”的概念,以及对翻译质量概念的一些认识。讲座涉及美国和欧洲的翻译能力量表和美国政府的翻译测试结果,并检验美国翻译协会认证计划所推出的误译标记工具和原则。

讲座最后师生们就自己关注的问题与杰弗里·科比教授进行了讨论,探讨译者的技能,并反思重质量的观点对于本科翻译教学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