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团课】语言文学学院成功举办新闻拍照技巧主题讲座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140

10月20日上午八点三十分,语言文学学院在M104成功举办新闻拍照技巧主题讲座。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党委工作部隗海燕老师继上周新闻写作方法主题讲座后再次受邀,进行新闻拍照方法的指导。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仕宁,语言文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事,经管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雅荷书院自管会宣传部,19级汉语言专业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仕宁代表参加讲座的同学对隗海燕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把握住此次机会,认真学习新闻拍照相关知识。

此次讲座,隗海燕老师从摄影基本常识、新闻摄影处理方法以及校园网图片处理及发布要求等三大方面展开,为同学们普及了景别、焦段等摄影专用名词,突出讲解了新闻拍摄的注意问题,结合具体实例及自身的工作经验教训,向同学们系统地阐述了新闻图的规范与要求。

讲座结束之际,高仕宁老师总结发言,她再次向隗海燕表示感谢,同时强调了摄影在新闻中的重要性,表达了对学生干部后续工作的期许,动员同学们积极完成工作,在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逐步提升自身技能,成为一名优秀新闻工作者。





(文/季欣蓉 图/贾茹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