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竞赛】我校学子在“山东省韩国文化视频制作大赛”中获三等奖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157

1026日上午,由韩国驻青岛领事馆主办,青岛滨海学院承办的“山东省韩国文化视频制作大赛颁奖仪式于青岛滨海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大韩民国驻青岛领事馆领事郑茂泳、中国海洋大学韩国语系主任李光在、青岛阿里郎文化艺术团团长申春爱、青岛京信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经理李志宏担任大赛评委,来自山东省各高校的韩语系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以及鼓励奖、人气奖若干。我校语言文学学院韩语系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代表队由语言文学学院韩语系学生田雨禾徐子淇王亚琦等三人组成语言文学学院韩语系外教朴昌镐老师进行指导。视频的制作过程经历了前期准备,中期拍摄和后期剪辑等三个环节,历时50天,取景、拍摄、出演、剪辑、配音等工作皆在朴昌镐老师的指导下由参赛同学独立完成。此次比赛不仅为参赛同学提供了学习韩语的新途径,也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视频以“韩语系学生带你看韩国”为主题,通过演绎韩国歌曲、电视剧、电影以及课上及课外活动等情节体现韩国文化,形式新颖,风格幽默,在网络平台和大赛现场均获得了一致好评。

  比赛过后,参赛同学纷纷表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短短几分钟的视频却需要付出很多的心血,希望自己能在此次比赛中总结不足,积累经验,提高个人的专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个人未来的更好发展,为哈工大(威海)、为语言文学学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