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进行SPOC教学改革课程汇报与研讨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464

12月6日上午九点语言文学学院在B315会议室进行SPOC混合教学研讨,邀请本年度进行SPOC教学的各课程组老师们汇报课程建设情况。研讨会由学院负责大学英语教学的院长助理卜玉伟老师主持,学院对SPOC教学改革感兴趣的老师们参加了研讨。

    苏敏老师代表学术英语团队做了“学术英语读写”和“学术英语听力”两门课程的SPOC教学实践分享与反思汇报,集中从课前准备、课中实践、课后反思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贾宇萍老师谈了“英语话中华” 混合式教学探索与实践,主要就 “英语话中华”课程的教改历程、所用慕课、开课准备工作、 课堂运行情况及后续课程建设需要进行的工作几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课程改革;王丹老师汇报了《通用英语》混合式教学的改革,主要介绍了已经完成的工作----包括课前、课上和课后,从学生视角和老师视角谈了改革取得的效果以及当下存在的问题。

报告人汇报完毕后,教师们就自己所关注的问题,比如发音不好的学生做课堂报告时,其他的学生不感兴趣,教师怎么解决?怎样对学生的线上学习进行评价等,与她们交流探讨,现场气氛活跃,对教师们今后的教学改革很有启发。史光孝院长进行了最后总结,他肯定了老师们在教学改革中的辛勤付出与所取得的成绩,他号召大家结合自己的课程情况,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把课程建设抓好,更好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