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校园文化】英文讲解团换届选举暨讲解展示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173

2019年12月4日晚七点,语言文学学院于B315成功举行英文讲解团换届选举暨讲解展示交流会。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莹老师、团委书记张凯老师及首届英文讲解团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首届讲解团团长赵梓舒同学总结了上一年度讲解团的工作,向学院、老师及前辈们对讲解团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讲解员们一年来的热情和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表达了对于新一届讲解团的祝愿和期待。

推选开始后,两位候选人分别上台就自身的工作表现、未来的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展示。赵文聪同学主要负责竹贤书院的英文讲解,并积极为英文讲解稿的完善建言献策;张楠同学主要负责校史博物馆的英文讲解,先后接待外宾并完成讲解6次,实践经验丰富。后经与会人员投票,大会一致推选赵文聪同学为第二届英文讲解团团长、张楠同学为副团长。

接下来便是激动人心的即兴讲解展示环节。为检验讲解员们的讲解状态和讲解质量,王莹老师和张凯老师决定从现任讲解员中抽取两名进行现场展示,结果由抽签决定,准备时间5分钟。最终,阎一诺同学和张依琳同学依次上台,以专业的姿态、笑容和流利又不失节奏感的英文表达赢得了老师们的赞许。

会议接近尾声之际,王莹老师指出,英文讲解团的建立无论是对校园文化的传播,还是对于讲解员个人的发展都有着积极地促进作用,并建议讲解团可以采取研讨会的形式,通过不定期抽查对讲解员进行考核,以期提升其个人能力和素质。最后,张凯老师强调了记录讲解团发展、传承讲解团文化的重要意义,并表示校史博物馆是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希望讲解员可以担负起弘扬工大精神的重要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