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实践】 语言文学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165

12月7日,语言文学学院成功举办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史光孝、党总支书记张爽、党总支副书记王莹、机关及中文韩语系党支部书记刘玮、英语系党支部书记王军平、英语系党支部副书记滕严、团委书记张凯以及语言文学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10时许,师生一行到达荣成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在国核示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先参观了一层展厅,初步了解了核电和国核示范;然后来到五楼展厅,走进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和一号;紧接着师生们在观景平台参观,用第一视角了解国核示范。最后师生们和工作人员开展工作交流,双方先通过一段视频相互了解,国核示范工作人员介绍了核电科普工作和语言专业大学在校生必备素质等,为同学们提供了帮助,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爽老师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为此次活动做的精细安排,他相信在座的老师和同学都受益匪浅,并分享了自己和核电事业的故事,同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充实自己,使自己强壮起来,要站在国民发展的第一线上,他祝愿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未来越来越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午,师生们前往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缅怀“两弹一星”功勋郭永怀先生。师生们从少年求学、海外成名、报效祖国、甘为人梯、为国牺牲以及爱在天际等六个方面详细了解了郭永怀的人生历程和光辉事迹,并观摩了“两弹”模型和风洞试验的科普实验。

至此,语言文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不仅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也感受到了郭永怀先生以身许国的精神,此次活动将激励语言文学学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贾茹悦  /高嘉慧